碧岭:你守护我,我温暖你!三年级男孩以诗传爱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2-03-20 18:5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 “阿姨,您辛苦啦,我想把这封信送给您。”近日,在碧岭社区维新工业园检测点,刚给居民分发完核酸检测凭证的下沉干部李敏突然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她回头一看,一个小男孩正捧着花束和卡片站在自己的身后。

这名捧着花束和卡片的小男孩叫刘子晨,因为看到在一线做防疫工作的叔叔阿姨很辛苦,便想着要用自己的方式向他们表达谢意。于是,在妈妈的陪同下,小子晨拿着事前准备好的手工爱心卡片和鲜花,送往核酸检测点,亲手交给一线工作人员。

拿起卡片一看——“送给抗疫英雄的一首诗”,这让现场医护人员心里感到一阵温暖。

“一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愿疫情早点结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首诗歌饱含期待和敬意,感动了现场不少工作人员,大家纷纷表示,因为这份肯定和理解浑身充满了力量。

被子晨小朋友卡片“表白”的李敏也难掩激动。工作结束后,她第一时间发朋友圈记录下来,“我挺感动的,觉得很幸运,大家都戴着口罩,没有人知道我是谁。只是刚好走到我那个位置,刚好选中了我。我也明白他是想感谢所有工作人员。”

正如诗中所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战“疫”中,无数个“李敏”挺身而出,化身“英雄”奔走在一线,为居民的安心生活保驾护航,一起守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最好的爱是双向奔赴,相信这种温暖定能让我们早日看到“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的美好景象。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