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站在“疫”线,便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1 22:2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杨涛)3月19日凌晨4时3分,朱海彬结束工作回到家,妻子和女儿已经熟睡,客厅桌上还有妻子留给他的生日蛋糕。

前一天,是朱海彬妻子许杏丽的生日,本来是想在家陪妻子的,但疫情防控工作还是让他义无反顾冲上了一线,算上这一次,他已经有三年没有好好陪妻子过个生日了。

而同在战疫一线的许杏丽当天许下的生日愿望也很简单:“所有人身体健康、世界和平,猪爸爸可以好好休息下”,有对朱海彬的心疼,更有对疫情早日过去的希望。同样作为社区工作者,许杏丽也有不少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常加班协助开展大数据核查,女儿1岁多正是需要精心照顾的时候,他们都抽不出太多的时间,许杏丽没有埋怨,总是想办法把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他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就要担起责任,这个时候他在前方奋战守护大家,我也要把小家守好,让他不分心”。

各自坚守也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许杏丽生日发完朋友圈的一个多小时,朱海彬才在忙碌的间隙发了一句“生日快乐”,话虽简单,却包含着朱海彬无尽的爱意和不能陪伴的愧疚。他是父亲又是丈夫,因为工作,在家的时间很少,许杏丽总是给予理解和支持,做他最坚强的后盾,并肩作战坚守抗疫一线是夫妻俩的共同誓言。许杏丽说,等以后女儿长大了会告诉她,父母都是真正的“战士”,能够守护一方平安健康。

“三位一体”工作、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运送防疫物资……作为竹坑社区的疫情专干,每一次疫情朱海彬都是二话不说、挺身而出,和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事无巨细。带着90后的热血和干劲,朱海彬仿佛永远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只要有任务他都冲在一线,忘我投入,用肩膀扛起担当,“社区每个同事都很辛苦,作为其中一份子我没有理由后退”。

睡了不到五个小时,朱海彬又准备出门开始一天的防疫工作了。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他,错过了家里很多重要的时刻,结婚纪念日,朱海彬在工作;妻子女儿生日,他在防疫一线……

这是龙田街道众多战疫一线“夫妻档”的缩影,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陪伴家人的幸福时光,坚守工作岗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抗击疫情必胜的强大力量,共同守护万家灯火,静候春暖花开!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