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六联社区党员“双报到”,“重拳”出击齐抗疫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20 11:5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俞沅均 通讯员 齐欢)当前,深圳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党员干部“闻声而动”“快速集结”。在坪山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六联社区党委迅速行动,辖区广大党员始终站在防疫第一线,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坚守岗位,筑牢社区安全底线,为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奠定坚实基础,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双报到”,展担当

作为坪山街道最大的社区,想把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到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撑。此时,日积月累的党员“双报到”工作有了最真实的反馈,社区内各党支部党员,流动党员等积极主动地站出来、参与进来,配合社区党委开展卡口检查、核酸检测点等各项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3月14日,面对居民面对的日常买菜不便等问题,社区一名党员主动站了出来,主动与小区物业作协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运送了蔬菜鸡蛋等日常物资到小区内售卖,减少了居民不必要流动,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等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减轻了社区党委及物业管理的工作压力,得到居民点赞和对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

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有序开展测温、检查健康码、指导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维持“一米距离”,有人行动不便、有人不会登记,党员先锋队用耐心、热心、暖心做好服务,用红色温度温暖广大居民。

“心”服务,暖人心

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小区居民焦虑不安,小区党支部党员发现后,积极主动在业主群发声,耐心向居民们介绍各项工作推进情况,主动沟通了解居民实际需求,表达了社区党委对小区居民的关爱,缓解了居民的恐慌情绪,得到居民的理解和支持,从而使小区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3月14日,居民陈先生父亲不幸离世,他焦急从肇庆返深,却因为长时间没有做核酸检测无法进入小区,社区党委立即向街道汇报,而后又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便于他处理父亲后事;3月15日,老党员屈先生因为腿部残疾无法下楼做核酸检测,焦急向社区党委求助,社区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上门完成核酸检测……这一件件小事,体现的是社区党委的“用心服务”,温暖的是社区居民的“心”。

在这里,大家的感情是双向奔赴的。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党委也陆续收到了居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关怀,一箱箱防护物资为多少一线工作者带来了保障,一袋袋亲手做的食物,将温暖传递给不辞辛劳的党员,一瓶瓶矿泉水,包含了党员与群众的鱼水之情。

“连轴转”,筑防线

“来,身份证,核酸码打开”“往前走,下一位”“张嘴,啊——”多个检测点位平均15秒就能到“下一位”,核酸检测等候时间逐次减少,排队秩序井然有序,检测手法专业娴熟,这是党员速度,更是六联效率。从一筛、二筛到三筛,六联社区党员干部扛起责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重拳”出击“硬刚”奥密克戎,尽最大努力让抗疫取得最终胜利。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