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战疫 我们在行动——石井街道田头社区打造居民安心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17 19:3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艳芬 胡雪霞 赵燕鹏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坪山区关于开展“安心行动Ⅲ”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社区目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3月16日,在田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党群服务中心转变为抗疫服务中心,开设“安心角”,充分发挥安心阵地作用,舒缓居民压力,安抚居民焦虑情绪,共服务居民2000余人次。

防疫“第一线”,筑牢居民“心”防线。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好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竹韵花园党群服务站联动竹韵党支部、小区物业、小区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方资源,凝聚抗疫合力,在竹韵花园卡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一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进出防疫卡口人员进行登记、扫码、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二是党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群工作者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针对小区封闭式管理防疫举措存在疑问的居民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及耐心解答,安抚居民不安的情绪;三是党群工作者组织小区志愿者对来往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来往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等。

暖民“安心角”,守护居民“心”防线。党群工作者在此前协助核酸检测时发现,存在部分居民因核酸码打不开、健康码无法显示、无智能手机等原因,产生急躁不安的情绪,为舒缓居民压力、安抚居民焦虑情绪及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党群工作者在人流量大的竹韵花园篮球场核酸检测点开设了“安心角”,为居民提供核酸码打印、政策咨询、情绪疏导、照看婴儿等便民服务,及时为居民答疑解惑,现场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居民陈爷爷说到:“有你们真好啊,以前出门做核酸可麻烦了,因为自己不会用智能手机,只能拿着身份证来,工作人员本来就忙,排队的人也多,还要等我的慢慢录进去,真的很不好意思,总感觉给大家添麻烦了,现在有了你们这个安心角帮我打印好了核酸码,一下子就做好核酸了。”

接下来,田头社区将持续开展“安心行动Ⅲ”,通过“安心角”等安心行动第一时间掌握居民群众诉求、困难,为居民提供心理援助、政策咨询、生活保障等各项安心、暖心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营造全民齐心抗疫的良好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