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订单:送街道防疫人员!“双向奔赴”诠释龙田抗疫温度
来源:坪山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17 21:2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 (记者 杨涛)3月17日下午,龙田街道防疫指挥部办公室收到外卖平台送来的两袋面包,结束防疫任务后的工作人员看到一桌面包直呼“很温暖”。通过联系店家得知是一位署名为“安徽正干小伙”的客人在网上下单,留言送给街道防疫工作人员。疫情当前,每一个人都是参与者。在防疫一线,一幕幕暖心的瞬间,传递着脉脉温情,汇聚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入户采样,暖心服务送上门

3月17日下午,深圳按下暂停键第四天,龙田街道一部忙碌的电动车十分亮眼,车上有一名大白、一名小蓝和一个红马甲组成了靓丽的风景。据了解,这是老坑社区“流动核酸服务队”,针对辖区内高龄行动不便、重症残疾等不方便到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的人群,两组人员分头行动,到城中村走街串巷扫楼入户,主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每到一户家中,工作人员都会对居民进行详细的信息核实登记,不疏忽任何一个环节。对于年纪较大,听力不佳的老人,医护人员细心指导老人张嘴,小心、迅速地为老人进行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最后还亲切叮嘱家属要做好日常防护。她们用爱心传递着对老人的关爱和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用温暖战胜冰冷的疫情,让群众宽心、暖心、安心、放心。

竹坑社区聚龙花园一期核酸检测点,一位男士匆匆跑来告诉社区工作人员,他的妻子正在坐月子不方便出门,需要医护人员上门帮忙采样。检测点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为其做核酸检测。

为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提高检测效率,龙田街道各检测点纷纷设置了多项便民措施,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让群众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倍感温暖,也赢得了群众会心点赞!“这里有孕妇、老人及特殊人员优先通道,请到这边来”,竹坑社区上坝篮球场检测点,工作人员对一位孕妇说道。除了设置“绿色通道”,各检测点还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不会录入信息的群众提供服务,帮助其信息录入、打印个人核酸码等等,帮助群众解决难题。

爱心慰问,携手并肩共战“疫”

聚龙花园二期,几名热心群众手上不停忙碌着。因为疫情防控封闭管理,一定程度影响食品、蔬菜供应,聚龙二期三栋住户宁爱秀大姐在了解小区周边超市情况后,主动拿出自己种植的青菜,满满7框(袋)约200斤,全部分拣好与家人一起送给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志愿者和有急切需要的小区居民,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换回大家的持久平安。连日来,聚龙花园不断有爱心企业、热心居民送来抗疫物资慰问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爱心人士说:“看到前方防疫人员非常辛苦,我们也想出点微薄之力,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

同样令人感动的场景每天都在龙田上演。3月17日上午,街道爱心菜农来到老坑社区工作站进行慰问,为社区工作人员送来新鲜水果,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虽然我的能力有限,但看到这些防疫人员都那么辛苦,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这段时间深圳气温日渐升高,一个个坚守岗位、被汗水打湿的背影让人为之动容。居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为一线的抗疫工作者送去清凉和爱心。龙田社区荔枝公园检测点,两个爱心商家为采样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去面包、饮料和冷饮,并写着“防疫人员辛苦了”“感谢守护”等温暖人心的话语。

南布社区金牛公园检测点,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有居民买了一袋冷饮放下就转身离开;高安强实业协调1000个铁马帮助街道实现围合式防疫,并慰问街道和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星星之火正在守望相助的龙田人中形成燎原之势,爱心企业和居民的爱心之举,更加坚定了所有龙田人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龙田抗疫,有快速响应的速度、全力做好每一个防控环节工作的力度,更有双向奔赴、直抵人心的温度。医护人员烈日下挥汗如雨、紧张采集,街道社区工作者、下沉一线的党员、志愿者日夜奋战、奔忙不停,市民们积极配合、爱心支持,传递出源源不断的能量,共筑基层疫情防控安全网。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