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抗疫添抹“安心绿” 田心社区开展亲子线上种植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17 19:2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婉婷)春光无限好,正是植绿时。近日,深圳市民配合疫情防控,过上居家“慢生活”。石井街道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心策划亲子线上种植活动,为15对亲子的居家生活增添了一抹“安心绿”。

活动前期,党群工作者向参与者介绍种植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孩子们在拿到种子后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清洗、泡发种子,定期浇水,每天用尺子仔细量度植物高度,认真观察植物的成长,用文字和照片记录植物变化。一名家长说“跟孩子一起种植的时光很快乐,绿色是生命和希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平平安安!”。

据悉,在居家期间,亲子关系、放不下的工作都使居民有着焦虑、烦躁等情绪。本次开展亲子线上种植活动,通过亲子共同种植和观察植物,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也让亲子感受生命的力量,许下早日战胜疫情的希望。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