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社区胡泽森:坚守防疫一线 把家安进社区工作站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17 19:27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7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纪庆绵)当城市按下“慢行键”的时候,坪山街道和平社区的胡泽森的“马达”却快速运转了起来,他发挥退役军人的作风,将行李搬进了社区工作站,吃住在办公室,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守护居民安全。

身为退役军人的胡泽森仍然保留着部队里雷厉风行的作风,在接到防疫工作任务后,他跟家人简单交待清楚后,连夜从龙岗住所赶赴社区抗疫一线,开启了吃住在办公室的生活,经常后半夜还在查看防疫卡口值守情况。

做好疫情工作,宣传必须到位,胡泽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辖区居民传达最新防疫工作通知。夜里十二点以后,还常见他在用微信群、朋友圈、短视频等线上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各类工作通知及注意事项,做到信息无遗漏,人人皆知晓;线下通过“大声公”喊话、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新疫情动态。这几天下来,因为讲话太多没时间喝水,他的嗓子沙哑了,嘴唇上还结着干干的皮。

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的组长,他有条不紊地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遇到老人排队,他会细心搀着老人走绿色通道;遇到小朋友不肯配合检测核酸,他会讲讲笑话逗小朋友开心,帮忙小朋友放松紧张情绪、张开嘴巴完成检测。他说:“我们工作人员辛苦一点、细致一点、操心一点,我们的居民就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