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街道组织开展多样活动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08 22: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婕凯 黄娇阳 丁烁凌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3月8日,坪山区龙田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积极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掀起共同关注女性发展的热潮。

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

在龙田街道党工委领导下,龙田街道妇女联合会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为辖区妇女姐妹们呈献丰富的节日礼物,让龙田女性在这个阳春三月尽情绽放!

线上普法宣传,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在“三八”妇女节前后,街道妇女联合会举办“线上线下同学习 维权知识伴我行”妇女法律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共发动2500人参与。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妇女尊法、学法、用法、依法的维权意识,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氛围。

致敬最美巾帼志愿者,激励妇女建功新时代。3月8日上午,为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和温暖,街道妇联及各社区妇联深入到各辖区核酸检查点开展“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您”关爱巾帼志愿者活动,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疫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为她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及“关爱暖心包”,让在防疫攻坚期和“三八”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女职工们感受到温暖和祝福。

开展送温暖活动,关爱疫情下的困难妇女儿童。在“三八”节日期间,组织街道及社区妇联两级执委通过全面摸排建立台账、结对帮扶等方式走访慰问辖区重疾妇女、智障残疾儿童、单亲母亲等困难妇女儿童群体,把“娘家人”的关怀及温暖送到她们的心坎上,切切实实为妇女儿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建引领·魅力女性”手工编织活动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社区长者精神文化生活,提升长者的大脑思维、手眼协调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坪山区群众工作馆举办“党建引领·魅力女性”手工编织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全程得到住户热烈响应。

活动期间,社工首先引导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然后小区军休干部、手工能人徐玲伦现场告诉大家做轴线和编线,传授钩针技巧,手把手教大家编织。精美的款式、巧妙的编织手法让在场阿姨们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也让线上观众羡慕万分,不少居民表示希望多组织类似的活动,也希望常态化开展下去,让线上的住户也能线下去感受编织的快乐和魅力。

手工编织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长者的双手,丰富了业余生活,更能使手工编织这个传统手艺在社区里发扬下去。下一步,工作馆将立足小区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推动小区各项建设。

“守护婚姻更懂爱”妇女权益保障宣传活动

为引导大工业区的职工群众知法、学法、懂法、守法和用法,保护女性职工在婚姻家庭中的合法权益,3月8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美讯科技园内面向职工开展“守护婚姻更懂爱”妇女权益保障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横幅、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宣传手册,现场普及妇女合法权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此外,工作人员还根据《保障法》的条例出题,组织企业职工参与答题,待职工答完题后还以通俗易懂的言语做了知识点解析,对职工群众的疑惑给予解答。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册,新颖的宣传方式得到职工的广泛好评,不少职工当场表示愿意加入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参与园区义工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