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家风、学维权、送温暖......石井田心社区开展欢庆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09 18:5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丹 为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8日,田心社区开展了“温馨三月,绽放风采”庆妇女节系列活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家风分享提升“德心”

田心社区邀请了社区2021年广东省孝老爱亲好人——伍雪珍,开展了“好家风交流分享会”,邀请了伍姐来分享她的家风家训。伍姐围绕家庭教育中的和谐、孝道、修养等方面讲述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围绕弘扬好家风畅所欲言,畅谈孝老爱亲、尊老爱幼等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以及自己对家规、家风、家训的认识与感悟。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自立自强,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每个家庭。

 

真情探访温暖“她心”

广大妇女群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姿态,积极工作、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守好家庭防线,为全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田心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女性党员、妇女职工、疫情防控卡点的女性志愿者、妇女组长等女性工作者,为她们送去暖心的话语和朝气蓬勃的鲜花,对她们在各自岗位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让防疫攻坚期和“三八”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女职工们感受到感受到温暖和祝福。

普法维权守护“身心”

为引导社区女性学习妇女维权知识,进一步做好妇女维权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妇女群众树立自信自强、向上向善的积极心态,田心社区开展了线上妇女维权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包含了妇女节缘起和妇女维权两大块的知识内容,吸引了95名社区女性参与答题。以知识竞赛的形式进行普法宣传,提升妇女法制安全意识,营造尊重妇女的良好社会环境。

通过活动,激励社区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立足本职,增光添色。社区工作者将再接再厉,继续以社区女性的需求为出发点,开展贴近女性符合女性需要的服务,提升女性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