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议事会助力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3-08 13: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8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柳兰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意识,培养一批“有想法有行动有决策”的社区小主人翁,助力社区志愿服务的优化,近日,金龟社区党委运用儿童议事会的形式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我的队长,我做主”第一届生态小先锋队长评选系列活动。

何为优秀,我来议

在党群工作者的指引下,儿童代表们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生态小先锋”为主题,从志愿服务的纪律、礼仪、协作、成长等方面进行讨论,结合自身的服务经验进行碰撞与交流中,最终制定出“优秀”的标准。

如何评选,我来定

为进一步保证“小先锋队长评选”活动的公平与公正,激发儿童的参与积极性,党群工作者开展“生态小先锋队长评选规则”主题议事会。儿童代表们对此踊跃发言,对评选规则提出了相关建议,最终确定三项重要的评选内容,包括服务时数、现场服务演练、团队内部票选。

谁是队长,我来选

在“队长评选”的活动现场,共计10名儿童参与竞选。根据评选的标准,首先公布服务时数前三人员名单,并在其基础分上增加对应的分数。随后通过“志愿服务大比拼”及“人气投票”两个环节进行现场的竞选,最终选出一正二副的队长人员。

“童”创友好,共筑未来,金龟社区将持续激励儿童发挥社区小主人翁精神,鼓励其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事务及志愿活动,探索儿童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模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