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自制御寒礼包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2-23 09:4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3日讯(记者 邱嘉熙)“很实用,我们的效率提高了不少。”近日,坪山街道和平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双破洞的棉布手套,这是该社区为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部温暖想出来的暖心小妙招。

“工作人员虽然戴着医疗手套,但仅靠一层薄薄的乳胶,对保暖起到的作用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但是如果换上棉手套,又不符合防疫标准。”在多次尝试中,社区发现先戴上棉布手套,并将右手套上的大拇指和食指顶部裁去,再戴上医疗手套,既保暖又不影响手机触屏效果,确保信息录入和协助群众手机填写核酸码工作不受影响。

“我们的工作人员在室外工作将近10个小时,每隔一段时间还要往手上喷酒精,一双手相当于一直在寒冷刺骨的冷水里泡着,这一直让我们很揪心,所以我们想出这样一个两不误的办法。”和平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和平社区把“洞洞”手套、御寒大衣、暖手宝、姜茶在内的御寒礼包很快便送到了风雨中坚守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大家都迫不及待的用上这套“最暖装备”,对于“洞洞”手套他们尤其感兴趣,戴上后发现确实手暖和多了,而且丝毫不影响触摸手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