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蜘蛛网”到“无线化” 马峦街道改造“三线”保障居民通行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24 10: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廖晓华1月24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完成同富裕一路上的变压器拆除工作,实现鹤源路、马峦路、坪环路、同富裕一路四条重要人行道“三线”系统的“无线化”改造。

随着公共基础设施完善,许多人行道上外露的变压器和凌乱的线缆变得非常扎眼,这些变压器和线缆不仅存在用电安全隐患,还挤占道路空间,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为妥善解决这一民生问题,马峦街道主动出击,通过申请发改立项,投入政府资金,开展电力线路、电视线路和通讯线路“三线”下地建设工程,将人行道上的“蜘蛛网”线缆改造为“无线模式”,畅通辖区鹤源路、马峦路、坪环路、同富裕一路四条人行道,为居民带来安全便利的通行体验。

据悉,自2018年以来,马峦街道已累计建设下地线路约17.5公里,新建11个变压器,极大解决了辖区用电设备陈旧的问题。接下来,马峦街道将继续按照双区建设的规划目标,以高标准谋划城市建设,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集中建设一批群众信赖的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打造马峦品牌、马峦品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