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考核,多维度评价 坪山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述职评价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2-01-07 20: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7日讯(记者 杨涛)1月6日,坪山区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坪山区2021年度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考核述职评价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袁虎勇主持会议,区安委办、交安委办,消安委办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全区17个重点单位和6个街道办事处进行现场述职。

会议指出,今年是坪山区应急管理和消防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突出的一年,全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和发展,立足“防管控应”,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1+N”安全治理全市首创,“智慧画像”系统省市首肯,“一企一课”获评“十大安全实事”,企业安全“五个一”全市推广,“五分钟”消防救援圈初步形成,实现工贸企业、城市消防、自然灾害三类重点领域亡人事故“零发生”,成功应对“狮子山”“圆规”等台风侵袭,实现“零伤亡”目标。

此次述职打破了以往书面述职模式,邀请3名区人大代表、3名区政协委员、3名安全领域专家等9人组成述职考核评价组,采取现场打分方式,由考核评价组对各单位年度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亮点和述职表现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成绩现场公布,有效确保了考核的公平公正。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本质安全目标牵引,守住安全基本盘。二是要加快推进全区“1+N+6+23+M”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建设。三是要抓重点、抓关键、责任制。四是要坚持标准化、规范化、重预防。五是要强化应急联动协调机制。六是平时服务、及时应急、战时应战。七是要做好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