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金龟社区党建“大篷车”:有温度的便民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4 17:2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龟社区党委始终以“实”字当头,从“细”处着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大篷车”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之一,通过积极探索“党组织牵头、社会多元化参与”的服务模式,提供常态化、贴心的便民服务,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定点+移动,让服务更便捷

党建“大篷车”主要采用定点+移动式的服务模式,将工作人员岗位搬至门外,固定点设置在党群服务中心门口,移动点设置在居民小组、登山口、广场上等地,活动中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参与其中,结合每月每周不同的服务主题,搭配不同季节的养生茶,为来往游客、居民、务工人员等宣讲政策法规、文明知识,提供咨询指引服务,并送上一杯可口的凉茶等,从“小切口”入手,抓住群众关心的小事、实事、具体事。

主题+多元,让服务更贴切

党建大“篷车”充分整合各类便民服务资源,不仅是民情收集点、服务咨询点,还是整合多元服务的连接点。“这里有凉茶,居民朋友来喝凉茶啦!”伴随着一声吆喝,党建“大篷车”来了,凉茶供给只是党建“大篷车”便民服务的其中一项内容,此外还提供垃圾分类、创文宣传、咨询导赏、凉茶供给、政策宣传等多元化服务,做的都是日常贴合居民群众需求的小事情。

常态+汇聚,让服务更持久

党建“大篷车”现已成为常态化便民服务项目,在服务居民群众的同时,党员、居民群众也逐渐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为更多居民、游客、务工人员提供亲切服务,在社区内广泛凝聚群众力量,助推社区互助互爱氛围营造。据了解,党建“大篷车”结合群众需求,已进行两次“升级迭代”,从定点服务到定点+移动同时服务,从社区工作者主导到党员志愿者及热心居民主导参与,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推进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共治共享。

服务优化专题会议

今年来,党建”大篷车”项目已累计开展63期,服务约3000人次,居民、务工人员以及游客纷纷点赞支持。党建“大篷车”“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的实践活动就像是一座桥梁、一根纽带,不断拉近党群、干群关系,金龟社区党委以最接地气工作方式,将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和“心坎上”,传递着党的温度。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