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马峦 | 亲子活动助力和谐社区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4 14: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黄文怡 翟玉会)近日,马峦街道开展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和读书交流分享活动,为居民们营造互助友爱的社区氛围,助力创建文明和谐社区。

12月11日,坪环社区组织亲子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开展才艺展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青少年们带来吉他表演、小主持展示、诗歌朗读等节目,吸引居民们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拍手叫好。李小姐说:“这个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让孩子在活动中体会志愿奉献精神。”

接下来,坪环社区将持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建设工作中,推动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抓手,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幸福社区。

12月11日,马峦社区开展“阅经典,悦分享”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在成语接龙游戏中拉开序幕,随后,梁阿伯分享了小说《荆棘鸟》,把大家带到生动的故事情境中,体验人生的曲折。小朋友小博分享了《窗边的小豆豆》一书,讲述“巴学园”里的趣味故事。活动现场,四大名著和国学作品备受推崇,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得到传承和发扬。

本次活动,有助于促进社区邻里的沟通交流,营造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学习氛围,有助于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