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六和开展学习笔记大比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5 14:3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5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黄文怡 翟玉会)12月9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党委丰富党史学习载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笔记大比拼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持续激发广大党员的学习热情,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常态化、规范化。

本次党史学习笔记大比拼活动以“厚度、广度、深度、亮度”为标准。一查“厚度”,看内容记录是否完整。检查笔记的页数、字数、篇数,看能否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讲话、各类授课提纲、各种学习内容。二查“深度”,看心得体会是否深刻。学习笔记联系实际是否紧密,思想认识是否深刻,是否具有现实指导意义。三查“广度”,看个人自学是否经常,检查自学制度是否严格。四查“亮度”,看字迹页面是否美观,是否图文并茂。查看书写是否认真、字迹是否清晰、页面是否干净、布局是否合理、重点是否突出。

此次活动收到社区党委12个基层党支部共38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笔记,大部分笔记都比较完整,从厚度、广度、深度和亮度都兼备,经过初审和评比小组的最后评定,评选出20名最美学习之星,18名进步之星。社区党委书记对38名党员同志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表彰。

据悉,本次党史学习笔记大比拼活动为党员搭建了互学互鉴、互竞互励的平台,达到以评促学、共同提高的目的。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六和社区党委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做到学习形式灵活多样、务实有效;抓好学习效果,做到联系实际、学用结合,确保社区党员学深学透,铸牢政治根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