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掀热潮,坪山区龙田街道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3 21:4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杨涛)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街道发展力量,12月13日,龙田街道举办了以“风雨兼程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的热潮,来自街道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现场观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了辖区党员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街道机关部门、各社区和两新组织党支部共组成11只队伍参加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队围绕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队员积极抢答、沉着应战,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尤其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紧追不舍,台下群众更是看得“有知有味”,为答对的队伍欢呼喝彩,两轮彩蛋环节让现场惊喜不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交锋,最终南布社区党委获得领学奖,党政综合办党支部和党建工作办党支部获得善学奖,老坑社区党委、竹坑社区党委以及中芯国际党委获得勤学奖。选手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知识竞赛也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引导大家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激发出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整个竞赛过程将百年峥嵘岁月展现为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党史知识问题,通过比赛答题的模式串联历史脉络,不仅是对全街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掌握党史知识情况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街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全程参与观看比赛,并在比赛后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再接再厉,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让党史知识深入人心。通过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团结奋进、创新实干,推进街道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质成效,努力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贡献更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田街道坚持做优必选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以学党史为手段,发动各机关党支部、各社区党委及两新党组织共计250个党支部、1713名党员全员参与党史学习;以悟思想为根本,全员全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办实事为重点,突出打造“暖蜂驿站”、群众工作馆、创新创业工作室等惠民利民项目;以开新局为目标,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产业创新、激活生态资源,全力提升街道规划定位和发展能级,推动龙田加速建成“山水辉映生态城”“产业融合活力城”“党群共治幸福城”的高品质街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