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聚焦改革创新,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22: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月茹12月8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召开“聚焦改革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座谈会。区人大代表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大代表一行首先视察了坪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共享超市)、坪环智慧党群BOX、坪环市场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民生诉求系统”改革试点项目。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坪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共享超市)的运营情况、坪环智慧党群BOX功能、坪环市场升级改造情况和民生诉求系统运营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肯定了街道的改革试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利用高科技手段,以民生诉求为导向、细致服务为保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有利于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街道、社区应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加强对“坪环智慧党群BOX”“坪环社区志愿者服务站(共享超市)”等设施的维护和管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中去。

“此次座谈会不仅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更是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同时人大代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街道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市容环境提升等方面的工作,为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作出新贡献。”人大代表表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