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田:永远跟党走,夕阳再续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2-10 18:49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记者 俞沅均 通讯员 熊海霞)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龙田街道聚龙花园工作组在群众工作馆举办集体生日会,通过“以文化人”提素养、“以德润心”促力行,营造小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增进长者对小区的归属感、认同感,实现小区长效治理。本次活动有50余名长者欢聚一堂,共度温馨暖心生日会。

活动开始前聚龙花园党总支书记、军休干部代表、社会组织领队一一为在座的各位寿星送祝福,讲述过去、感恩现在、话说未来,感悟党的恩情。一曲《谁不说俺家乡好》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家在歌声中回忆家乡发展,用歌声唱出对祖国和家乡的深情和热爱。

为使长者更好融入这次活动中,拉近距离,烘托气氛,开展了击鼓传花游戏,音落花在谁手中根据实际进行才艺展示或进行简短自我介绍。随后,大家一起合唱《生日快乐》歌,为寿星们送上祝福,寿星们开心地吹蜡烛,切蛋糕,分享美食,活动氛围其乐融融。

接着,聚龙文化艺术团成员献上的长者耳熟能详的歌曲《红歌三连跳》,伴随着美妙熟悉的歌声,长者们跟着节奏随声而唱。

最后,大家齐唱《相亲相爱一家人》,生日会在“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有福就该同享,有难必然同当,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的歌声中接近尾声。

据坪山区群众工作馆组长介绍,长者生日会是基层治理的具体延伸,通过举办集体生日会,旨在增加长者之间的幸福喜乐,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友所为、老有所乐”。

据悉,本次长者生日会由坪山区群众工作馆牵头,是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又一具体实践,以活动为载体,凝聚小区各方力量,推动和谐小区建设。下一步,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带领下,坪山区群众工作馆将举办更多更接地气的活动,创新基层治理,营造基层治理良好氛围。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