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深圳东部麻醉高峰论坛在坪山区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30 10:26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俞沅均)近日,由深圳市坪山区医学会主办,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承办的2021年深圳东部麻醉高峰论坛暨广东省继续教育项目《多模式镇痛在加速康复外科中的应用》在深圳坪山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在论坛设置上突出学科特色和临床实践,邀请到国内30余位麻醉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最新学术知识和前沿动态,就当前围术期医学的热点问题进行讲解探讨,并围绕相关基础及临床研究进展进行深入交流,以期破解多模式镇痛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区域麻醉医师围术期管理水平。

会议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麻醉科主任郭长春主持,他对与会嘉宾和麻醉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多模式镇痛的理念在全世界应用广泛,对加速外科患者康复起到了巨大作用,围术期多模式镇痛可以改善患者预后,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减少患者住院时间,提高患者满意度,希望所有参会医护人员都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深圳市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武肇玲、深圳市坪山区医学会会长李保林、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麻醉科主任刘友坦、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主任张中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着“大卫生”、“大健康”观念的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多样化、个体化的健康需求也与日俱增,舒适化医疗和无痛医院理念成为临床医疗的发展趋势,加速康复、麻醉、镇痛等学科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领导对此次麻醉高峰论坛的组织筹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希望麻醉事业能不断发扬光大,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福泽一方百姓。

随后,各位专家教授通过专题讲座、病例讨论、现场互动等方式,围绕麻醉学科建设、胸腔镜手术多模式镇痛、针刺辅助麻醉应用与推广、腹腔镜手术麻醉精细化管理和风险防范、儿童胸科手术的术后镇痛等方面与在场50余位参会同道进行了学术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探讨患者围术期管理等新技术、新方法、新理念,共享前沿麻醉技术和最新科研成果。

会后,各位麻醉同道就围术期镇痛等热点问题向专家们提问,各位授课专家作出精彩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收获满满,日后一定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提高麻醉质量,力保麻醉安全,任重而道远!

此次大会内容紧凑,论题丰富,在麻醉学科前沿话题进行思想碰撞,实现多个学科之间的突破共融,给所有参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会始终以临床问题为导向,持续创新发展为动力,增强了年轻医生对麻醉的信心和使命感,推动区域内麻醉、镇痛水平再攀高峰。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