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学生健康“防疫线”,坪山区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30 10:2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俞沅均)为了夯实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提高人群接种覆盖率,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根据国家和省市区统一部署,在坪山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坪山区人民医院在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积极全面推进全区中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医院上下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由社管中心牵头组织各社康中心,医务科、护理部、感控办等科室协助配合,抽调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一支技术过硬、保障有力的新冠疫苗接种队伍。根据上级统筹安排,医院接种小组分时段、分学校、分批次有序开展学生疫苗接种工作,设立校园临时接种点,让适龄接种人群不出校门就能完成疫苗接种。

为安全、高效地推进学生疫苗接种,有效控制新冠疫情传播,医院及各社康中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为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医院与学校老师积极沟通,通过微信宣传、线上线下齐推进,建立微信群、广发朋友圈等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大家主动报名登记,提高学生群体接种疫苗的知晓率,为疫苗接种工作赢得“先机”。

二是及时宣教,消除受种者安全疑虑。医务人员向前来接种的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日常做到勤洗手、多通风、出门佩戴口罩、如有异常要及时就医等内容,使大家对疫苗接种知识有了深入了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

三是优化流程,确保疫苗接种精准落实。接种现场,学生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签署知情同意书等环节后有序进入等候区。医生严格核对受种人员信息,耐心讲解注意事项,随后进行疫苗接种并留观,无不适症状方可离开,所有环节严格规范,高效便捷。

医院与学校认真组织、通力协作,按照要求全流程、全覆盖、零差错做好相关工作,为学生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得到了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自2021年10月开始对全区3-11周岁的学生群体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止11月中旬,医院共完成接种3.4万剂次,进一步筑牢了免疫屏障,提升全区疫情防控水平。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