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退役军人助力城区环境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22 10: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楚凤 江育文)11月19日,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平社区在坪山革命烈士陵园、坪山公园开展“环境清洁日”助力环境提升清洁行动。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委员、社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义工们积极参与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营造美好家园你我共建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推坪山区常态化环境品质提升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身穿志愿者马甲,手里拿着垃圾袋、扫帚、夹子、铁耙等工具,在坪山革命烈士陵园周边开展清洁行动,清扫园区内的生活垃圾,以及对存在不文明行为的人员进行劝导、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规范摆放。

坪山公园的多个角落都留下了红马夹清洁公园的身影,引来公园游园朋友频频点赞称好,红星志愿服务队也呼吁游园朋友们有时间一起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清理园区内道路周边散落垃圾以及草丛里的生活垃圾,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大家热情高涨地开展环保清洁行动,仔细清理、打扫,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不遗落一处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共同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绿道环境。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任,通过此次清洁日清扫活动,退役军人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带头争做“环保好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了退伍军人“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与辖区居民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辖区环境和城市形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