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古树、留住乡愁,坑梓街道护树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来源:坪山先锋
发布日期:2021-11-19 10:0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 细心的市民发现,近期坑梓街道辖区古树旁纷纷出现了红马甲的忙碌身影,有的在量尺寸,有的在清除古树下杂草、杂物,还有的为古树施肥“输液”。11月16日,由坑梓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前往沙田社区李中居民小组开展护树行动。


在一棵具有370多年历史的老古树旁,温同昌、李伟祥两位老街坊讲述了关于老古树的儿童趣事,坑梓街道护树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耐心聆听,了解古树历史,并现场招募护树志愿者,倡议“保护古树木、从你我做起”,现场居民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表示要加入护树大队伍中来。

11月15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联合坑梓街道共同开展了“行走坑梓志愿有我”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现场为护树志愿服务队等8支文明创建志愿服务队伍授旗。在活动现场上,志愿者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在全社会形成自觉保护古树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留住我们的乡愁记忆。


近年来,坑梓街道在大力推进沙田拆迁区块房屋拆除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区块内古树的保护工作探索,由街道处级干部牵头,担任古树保护工作“树长”压实社区和居民小组以及网格员职责,为辖区44棵古树提供“保姆式”管护服务。


编辑:俞沅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