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马峦街道筑牢防火壁垒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20:1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楚凤 江育文11月17日,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坪山区马峦街道在江岭文化广场举办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活动,辖区居民群众和社区“一支队伍”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逃生绳索、灭火器、火灾逃生、消防水带灭火等专区,每个区域都有专业的讲师进行消防知识讲解,还有紧张刺激的消防演练。拔出保险栓,手持灭火器,对着熊熊燃烧的燃气瓶,进行现场灭火……居民们在消防员的示范和指导下亲身体验和学习。一名经营餐饮店的居民说道:“消防安全非常重要,通过消防员的讲解和自己的体验,能帮助我掌握应对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应对火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居民多学习、多感受,提高应对技能。”

接下来,马峦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打造马峦“安全平安路”。

11月16-17日,马峦街道在远香居民小组和石灰陂居民小组开展燃气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重点排查餐饮场所和住宅楼栋是否存在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混合使用的情况。

此次行动,共出动50人,累计排查750余户住宅,47家餐饮场所,清理瓶装液化气33瓶,燃气瓶均由燃气服务站点回收。行动中,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混用气住户,为居民住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

马峦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瓶装液化气和管道天然气混用情况进行排查,持续开展瓶装液化气清理和回收行动。同时,利用线上和线下双重宣传渠道,提高辖区居民规范用气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