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活动携手同行,马峦居民共享美好时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21:1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沈翠娟11月17日,坪山区马峦街道马峦社区连续举办立体永生花DIY活动和客家美食制作分享活动,吸引辖区妇女参加,大大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感恩有您,携手同行”立体永生花DIY活动,共吸引社区20名妇女参与。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介绍永生花的起源、制作方法和所需材料,并为大家展示永生花的制作步骤,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妇女们设计、摆排,不一会儿,一个个配色清雅、花型各异的永生花作品就完成了。居民潘姐一边看着制作好的永生花,一边竖起大拇指说道:“我对自己做的这个作品非常满意,家里又添了一个好看的摆件,谢谢社区的工作人员。”

当天,马峦社区还开展“欢聚一刻,共享时光”客家传统美食分享活动,共吸引40名妇女参加。

活动现场,居民们和面粉,调配料,有说有笑地探讨自家制作茶果的秘诀,一些长者们还分享起年轻时候学习制作茶果的趣事,一会儿功夫,大家就完成了茶果的制作,经过蒸煮,一笼笼热腾腾的客家茶果新鲜出炉。大家脸上都挂满了笑容,谢阿姨说道:“制作的过程总能回忆起年少的往事,茶果不仅是传统的小吃,更蕴含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带着时代的印记。”

本次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情谊,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关心与邻里的友爱,同时也发扬了客家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温馨和谐的社区氛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