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客家山歌 享客家美食 沙湖社区开展客家文化传承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8 19:0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麦婉儿)近日,碧岭街道沙湖社区工作站办公大楼大院停车场上热闹非凡,一群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开展客家茶果制作体验活动。这是沙湖社区开展客家文化传承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喜气洋洋,一派祥和友好的景象,深受群众喜欢。

据了解,沙湖社区是客家人聚集群居地,沙湖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客家文化传承工作,充分利用2021年碧岭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台,开展客家文化传承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分两项进行,一是客家山歌培育活动,邀请知名客家山歌李伟华教师,组织社区居民30人开展客家山歌的培育活动,教授8次课,每次课4课时,每课时45分钟,学唱客家山歌,打造社区客家山歌文娱节目,让客家文化在社区得以传承。以客家山歌的形式,感知党恩,歌唱爱国爱党情怀,加强爱国爱党思想教育。

二是客家美食制作体验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和来深建设者60人,举办客家美食茶果和艾粄的制作体验活动,分2批进行,每批30人,传授客家茶果制作技艺,现场品尝客家美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