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变身小花园 坪山区首个城中村花园开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4 13:4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4日讯(记者 邱嘉熙)11月13日上午,坪环社区“青勤园”迎来了隆重的开园典礼暨揭牌仪式,来自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绿色基金会、坪环社区党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100余位居民到场见证。这个由居民志愿者亲手设计并由公园绿地变身的小花园,成为坪山坪环社区新晋“网红打卡点”。

据了解,这个花园名叫青勤园,取自“青鸟殷勤为探看”,“青勤”谐音“亲情”,期望通过一方花园,收获友情、收获亲情,收获幸福。青勤花园是坪山区首个城中村花园,也是一个集环保与五感疗愈于一体的共建花园,在改造前这里一片单调的公园绿地,经由居民调研、设计、收集旧物改造,经过15天共建摇身一变成为了小朋友的秘密花园、老人家的健康花园、更是工薪层的放松乐园。

一进花园,映入眼帘的是生机盎然的绿植,姹紫嫣红的花朵,造型新颖的蚯蚓塔、熊熊乐园创意画、艺术绘画轮胎,还原共建过程的石头彩绘,一草一木、一花一树都是居民们自己构思、设计并落地成一方美花园。漫步今日青勤花园,蓝白气球的装饰、飘扬的小彩旗、悬挂树间的寄语墙,充斥着浪漫、温暖气息。

开园仪式现场设有多个互动体验环节:植物科普大作战、“肉多多”种植、麦田守望者DIY、音乐表演、美食品尝。其中,在植物科普环节园内植物科普铭牌由居民志愿者认领制作,扫描铭牌二维码即可查看小朋友们的手绘植物科普作品,不仅体现趣味性,也有助于拓展儿童的知识视野。

坪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坪环社区青勤园在各位居民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慢慢成为大家喜爱的花园,这是多主体、多样化构建美丽坪山非常成功的一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