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龙田街道开展“执法开放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20:5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梦诗)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展示龙田街道“五化”建设成果。11月10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以“蝶变焕新,砥砺前行”为主题的”执法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届代表共计40余人,近距离体验城市管理工作并为下一步各项城市管理工作听取民意、收集民智、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市民群众代表介绍2021年龙田街道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邀请市民观看城管执法宣传视频,接着进行“大练兵”执法队列会操,带领市民群众全方位参观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五化”建设成果,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知识宣传手册,进行城管综合执法咨询活动,面对面、零距离与市民互动,增进市民对城管工作的了解,市民群众代表们也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轻松融洽,反映强烈。

今年以来,根据市、区局总体工作部署,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日常行政执法的基础上,结合环卫指数测评、创文、爱卫复检等工作全面开展城市管理提标行动,截至目前共整改相关问题4500余件,查处“六乱一超”近54000宗,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市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下一步,龙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以此为载体,进一步搭建与市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增进社会各界对城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有力促进城市管理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全面提升,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模式,营造良好的“全民共管”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