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俭崇德 食安守护”坪山社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10 18: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创造健康的社区生活环境,日前,由坪山社区党委主办的“尚俭崇德 食安守护”社区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活动通过民生微实事服务平台,着力解决社区食品安全这一要紧事,同时,对接社会优质服务资源,助力社区食安建设。

什么是食物中毒?食品添加剂有哪些利弊?发芽的土豆能吃吗?带着这些问题,在宣讲老师的引领下,社区居民得以近距离接触到生活中食品的种种细节,如未煮熟的四季豆含有皂素,发霉的花生中含有黄曲霉毒素等。在得知日常饮食背后的这些细节,居民也开始互相交流生活经验。最后,在居民们满意的笑声中活动顺利结束。

“今天居民们的积极性被很好的调动了起来,提出了很多我们没有提及的饮食安全问题,说明社区居民在有意识地去注意生活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参加活动的居民说道。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