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共建共治,龙田老坑社区开展议事会工作坊为垃圾分类出谋划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13:3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5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璇霞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11月4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老坑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议事会,30名党员志愿者和居民骨干参加。

议事会通过传授垃圾分类知识,提出社区存在的垃圾分类相关议题,并就议题分组探讨的形式进行。在这次垃圾分类知识分享中,不仅分享了垃圾如何分类,也介绍了“分类立法,奖罚分明”的制度;在探讨环节,每组组员都积极参与了讨论,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献言建策。针对会上提出的“部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淡薄,参与率低”问题,经过与会人员的深入探讨,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表示要建立健全一支自上而下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管理队伍,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人知、有人管、有人做。线上宣传与线下互动结合,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自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以来,龙田街道老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和社区骨干居民的示范作用,让他们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员、解说员和督导员,将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理念带到每家每户,进一步激发全民主人翁意识,动员辖区居民广泛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早日养成分类垃圾的习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