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教导“熊孩子”龙田街道邀请专家传授家长经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1-05 12:3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4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林枣微)11月4日上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星火能人空间老师开展“教子有方,智慧课堂”正面管教家长工作坊,此次活动吸引了近20位家长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以下四个环节,首先以热身游戏的方式,增进家长之间的相互认识,活跃现场氛围,引出本次活动主题。在热身游戏后,老师向家长们介绍正面管教这一理念,并在此基础上请家长们进行头脑风暴,写出目前育儿过程的挑战与未来的期待。随后老师引导家长们回顾在面对挑战时的处理方式及结果,并向大家进行分享,以此互相借鉴育儿方法。在活动的尾声,老师邀请家长们进行角色扮演,体验在不同的角色和情景所带来的感受,进一步帮助家长们掌握正面管教的核心与方法技巧。

不少参与者向社工表示,“自己在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要先处理好情绪再去处理问题,对育儿过程中出现挑战时的态度也不那么消极恐惧了,反而觉得可以在挑战中培养孩子更好的品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