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与交通安全两手抓!坪山区召开坪山区创文志愿服务动员会暨“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座谈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10-01 0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记者 杨涛)9月28日上午,坪山区创文志愿服务动员会暨坪山区“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座谈会在坪山区群团活动中心召开,旨在积极落实《坪山区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整治行动方案》,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助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首届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推动坪山“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者服务。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副部长罗斌,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大队长杜忠、副大队长白继刚,区文明办相关人员,各街道义工联主要负责人以及坪山“路小二”志愿者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大队长杜忠高度称赞“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并代表交警大队向广大坪山“路小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提到,交通安全无小事,文明交通靠大家。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与每个人的安全文明意识密切相关,开展好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工作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4个月来的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效果显著,为我区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做出的积极贡献。接下来,要继续疏通问题反馈通道,确保反馈的问题得到及时高效地得到解决。

区群团工作部部长武会先高度肯定坪山志愿者在创文和交通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她讲到,我们要充分发动志愿者力量积极参与创文志愿服务,提升城市的文明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城市的“温度”。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交通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和全社会的和谐稳定。希望坪山“路小二”们继续开展交通安全志愿服务和社会动员,协助交警部门,做好“护航岗”“宣传岗”“劝导岗”的服务,为未成年人、学生安全出行护航,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收集交通信息,劝导不文明出行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行为,既要做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员和维护者,更要做文明交通行为的带头人,希望全区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区群团工作副部长、团区委书记罗斌提醒广大志愿者:在创文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中要特别注意安全,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戴好口罩,做好防晒防雨准备。鼓励广大志愿者继续发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区文明办相关人员还详细讲解了创文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各街道义工联负责人和“路小二”义工代表逐个发言,分享在创文和“路小二”活动的感受和经验,提出在志愿服务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路小二”交通安全志愿服务专项培训,集中观看了非常有警示意义的交通事故纪录片,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培训还邀请了交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