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深圳仍炎热 局地或有雷阵雨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9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深圳高温橙色预警继续生效中,本周深圳炎热天气仍相随,最高温可达36℃或以上,建议市民注意防暑防晒。本周局地易出现短时雷雨,遇风雨较急时,市民要在安全场所暂时避险。

至于最近为啥这么热?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原因有很多,其中就有台风“灿都”外围下沉环流的影响。这就像一个大大的锅盖罩在城市上空,地面的热量捂在其中难以扩散,空气下沉被压缩又使得温度升高,导致热量散不出去。因此,市民就会感觉到天气仿佛开启“空调外机”模式。

而本周炎热天气将继续。其中,13日多云间晴天,天气酷热,午后易有雷阵雨,气温28℃至34℃,中北部和人口密集区可达36℃或以上;14日至15日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16日起天气炎热,间中有阵雨。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