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货途中遗失钱包 深圳公交30分钟帮忙找回失物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9-13 09: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男子丢钱包 司乘找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冯梅)男子进货途中遗失钱包,拨打公交车队电话后快速找回。近日,深圳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接到乘客求助电话后,快速行动,30分钟帮乘客找回失物。

当天中午,王先生在深圳福永凤凰社区站乘坐M251线公交车去塘尾地铁站换乘地铁。到达地铁站后,发现随身携带的皮包不见了。包内有2600多元现金,价值4000元的金戒指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

他回忆了一下,想起自己下公交时接了一个电话,可能将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

王先生回到下车的站台,等另一辆M251线到站后,询问司机如何处理。司机告知其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服务电话,让其咨询和报失。车队队助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慰其不要着急,一边认真登记信息,并很快转发至M251线工作群,让司机、乘务员等帮忙寻找。总站站务员也按照寻物机制,逐个问询到站司机。

大约半小时后,M251线粵B42167D车到达福永家私街总站,当班司机叶国平很快将一个黑色皮包交到了场站调度室。原来,叶国平到达场站后,循例检查和清理车厢,在车辆后排座位上发现这个黑色皮包。

调度室收到失物后,马上联系队助,队助又立即通知了王先生。经核对,叶师傅捡到的这个皮包确实是王先生遗失的那个。

顺利领回失而复得的皮包后,王先生激动万分。“我以为很难找到,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王先生向叶师傅等人连声道谢。并致电12328交通运输服务电话,为深圳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的高效服务点赞。

西部公汽二分公司怀德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车是移动的城市文明窗口,为提升公交文明程度和服务质量,公司每年都会进行定期培训,并建立和完善前后台联动处置机制,及时解决各类突发状况,为乘客提供更安全、暖心的高质量公交服务。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