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时空”追寻东纵足迹  深圳市民重温坪山红色文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9-11 22:48
分享:

参观结束后,市民在现场还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抢答赛”,活学活用参观中学到的党史知识,现场抢答的声浪此起彼伏,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大比拼”。

乘坐巴士抵达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后,大家近距离接触《共产党宣言》、枪支、手榴弹等珍贵展品,这些书面上记载的东西摇身一变,组成了一部部鲜活的党史教材。馆内对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1949年期间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革命历程的全方位展示,让大家穿越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大万世居,当天恰逢首批“深圳十大文化街区”大万世居街区挂牌开街,大家在静谧厚重的百年客家围屋里触碰历史的印记,斑驳的墙壁、高挑的飞檐……曾氏族人过去生活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历经230余年岁月洗礼的大万世居是客家文化传承的代表,也是坪山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客家人的历史民俗遗物和文化精粹在这里一览无余。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