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坪山区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东江纵队纪念馆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8-31 19:25
分享:

8月31日,坪山区委书记杨军率队调研东江纵队纪念馆,详细参观了东江纵队史迹展厅、前进报社旧址等,回顾东江纵队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嘉等区领导参加。

杨军指出,东纵历史饱含着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的红色养料,东纵精神是我们党性质、宗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南粤大地的反映,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坪山作为东江纵队的发源地之一和重要活动区域,要握紧“接力棒”,进一步增强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传承和发扬东纵优良的革命传统,体现到谋发展、促改革、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实际之中,努力成为东纵精神的模范践行地。

杨军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以史促行,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锤炼精神品质,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要把“学党史”同“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机遇,深化落实市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好全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目标,乘势而上、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奋力推动坪山各项事业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对实施效果好、群众满意度高的民生项目,要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工作机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要用活用好东纵纪念馆等红色资源,高质量打造凸显坪山特色的红色教育路线,加强与大鹏等周边区域红色文化资源的协同联动,构筑起传承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的坚强阵地,让红色资源更好传史育人、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