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魂赋能】坪山区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训练营进行时(三)
来源:同心坪山
发布日期:2021-08-25 10:44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4日讯(记者 杨涛)8月22日,坪山区2021年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铸魂赋能训练营第三场专题讲座在多彩工业园举行,活动邀请招商银行深圳分行投行与金融市场总部副总裁兼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王永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邓华明作专题授课,共有50余名学员参加。

当天上午,王永谦以《善用资本市场,助力企业价值提升》为题,为学员讲解如何利用资本市场分提升企业价值,并从股权结构设计、公司股权融资安排、公司估值与股权激励等方面,分享了企业在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在不同资本市场旅程中的重点关注问题,为学员答疑解惑。

邓华明以《注册制下IPO财务规范要点》为题,从财务审核方向、财务合规性两方面介绍注册制下财务审核关注要点,随后对股份支付、收入确认等常见改制上市财务问题进行分析并分享应对策略,还针对拟上市企业的发展提出建议。培训期间,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还为学员带来企业管理和资金管理等知识分享。

专题讲座结束后,培训学员一行前往深圳市永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进学员企业研学活动”,现场交流了企业经营管理之道。

当天的培训和考察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既能学到规范企业内部管理的知识,又能与行业大咖面对面,学习如何利用好资金和资本,对企业长期发展大有裨益。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