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困弱家庭!六和社区开展爱心义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18: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盼盼近期,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社工和义工一起在金域缇香二期广场开展了爱心义卖活动。活动中,义工“小老板”们将家里闲置的书籍、玩具、文具、义工制作的爱心手工品等摆卖,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热情介绍各自的物品,居民各自“淘”到了心仪物品,雀跃着离开。

据了解,活动中的义卖品一部分是来自平时义工制作的优秀爱心手工品,义工们利用平时休息时间制作串珠香皂盒、纸巾盒、收纳盒等实用生活用品,一部分是来自社区小朋友家中闲置物品,这些手工品义卖后,资金将用于困弱家庭以及关爱慰问活动。

自8月开始,六和社区就通过组织社工义工们“双工联动”,带着爱心手工品和慰问品走访关爱社区特殊家庭,看望自闭症儿童、智力障碍群体、独居老人,并且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现场提供政策支持、链接资源、情绪疏导等服务。

小义工刘雨萌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让自己学习了各种手工技艺,感受到了手工物品的美,还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

六和社区还将积极开拓创新服务实践,通过社工和义工联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向群众传递爱,努力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有活力的社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