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健康直通车”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18: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覃杰丽 杨明樟)坪山区马峦街道近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长者体检服务,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

8月6日,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肠道健康知识讲座,吸引3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本次讲座围绕社区居民肠道健康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通过分析现状、讲解成因、现场答疑等形式,为社区居民介绍肠道疾病的预防方法,提出健康“四好”,即“吃得好、睡得好、拉得好、消化得好”,同时,讲座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积极做好日常锻炼、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促进社区居民对肠道健康知识的学习和预防。

8月6日,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曾屋居民小组开展“党建引领·健康相伴”中老年人健康直通车活动,协助辖区中老年人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吸引近40位中老年人参与。

健康体检活动包括“五癌”筛查、中医辨识、B超和心电图等内容。活动中,许奶奶说:“这个活动很贴心,我因为腿脚不方便,体检的事就一直拖着,现在好了,服务送到家门口来了,为他们点赞。”

据悉,坪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通健康直通车服务的“最后一百米”,携手坪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深入居民小组,让居民群众看到服务、参与服务,让常态化、专业化、多元化社区服务惠及每一位中老年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