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 龙田街道开展反邪教宣讲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10 16:45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10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海飞)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自觉抵制邪教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社区氛围。近日,龙田街道在老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相伴成长、无邪暑假”——青少年反邪教夏令营宣讲小组活动,共吸引了30余名辖区居民参加。

宣讲教育活动采用调查问卷和当场访谈的方式,了解辖区群众和青少年对邪教的认知、防邪教的能力和既往参加反邪教宣传活动的情况。随后,活动采用有针对性的宣讲和互动模式,通过播放反邪教视频短片,发起提问、讲解案例、引发思考,把反邪教知识传递给现场群众和青少年。

活动现场温馨而热烈,小朋友们兴趣勃勃,踊跃发言。此次宣讲小组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体验知识的乐趣,认识到邪教带给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增强了抵御邪教的意识,丰富了社区青少年学生的暑假生活。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