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艺术素养 汤坑社区开展青少年书法艺术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02 20:18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斌 赵露露)8月2日,碧岭街道汤坑社区26名青少年早早地来到碧岭街道汤坑大义工中心参加硬笔书法艺术培训,标志着汤坑社区暑期青少年书法艺术培训活动正式开课。

据了解,为让汤坑社区辖区内青少年暑期远离手机玩游戏和上网,汤坑社区党委急居民之所急,想居民之所想,通过2021年民生微实事平台,在碧岭街道汤坑大义工中心开展书法艺术培训,培养孩子们对传统书法艺术的兴趣,提高其书法艺术修养和水平,充实他们的暑期生活。

培训活动从8月2日开始,每周一至周五上午上课,分设硬笔书法班、毛笔书法班,每个班分别招收25名学生,每个班15次课程,每次课90分钟。在课堂上,老师一对一指导,从握笔姿势到运笔方法,从基础笔画到字形结构,手把手教学,带领孩子们领略中国传统书法的魅力。有学生家长反馈,孩子平时作业字迹潦草,歪歪斜斜,写着写着就“缺胳膊少腿”,这次活动真是太好了,既能让孩子远离手机玩游戏,又能通过书法艺术学习改善孩子的不良书写习惯。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