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石井街道多方协调 实现偏远村落公交出行全覆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8-02 20:1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蕾 邓鸿)8月1日,金龟社区田作公交站正式设立并开通,为金龟辖区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据悉,石井街道党工委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多方协调联动,切实解决中老年人居多且偏远的居民小组群众急难愁盼的交通出行问题,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公交出行是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今年6月,金龟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田作片区常住人口约为170人,且大部分为中老年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较大,由于该片区缺少公交站点,给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石井街道党工委及时回应金龟社区人大代表意见,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走访,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石井街道党工委先后2次邀请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实地调研,结合田作片区人群分布、出行需求等情况,对公交线路调整优化和站台设置等进行商讨,形成延长公交运行线路初步方案。

7月28日,石井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统战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冯志云专题召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社区发展治理”为主题的“代表议事会”,研判分析安全、便利等各类因素,确定了公交站建设的最终方案,并推动做好公交站点的安装和周边交通秩序的规范管理。

此外,石井街道党工委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在今年的城中村综合治理中,组织开展硬化路面、增设道路护栏、设置标志标线等工作,为公交线路延长创造了安全的基础条件。

通过石井街道党工委的多方面努力和协调,金龟社区田作公交站正式启用,服务覆盖田作、新塘、坪头岭等片区,大大方便了辖区居民前往行政服务大厅、坪山中心区等地的出行需求,打通了便利出行的“最后一公里”。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石井街道党工委坚持贯彻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中践行初心使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