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和社区面塑匠人马洪淼的爱党情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30 22:2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王宝欣 张晓文)为庆祝建党百年,传播红色精神,日前,在六和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六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六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非遗继承人马洪淼使出自己的拿手“绝技”,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洪淼作品《中共一大会址面塑模型》

马洪淼,自幼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在“面塑”传统手工艺上颇有研究和造诣,多次参加海内外传统手工艺面塑(捏面人)的交流活动并获奖。他不仅是面塑非遗继承人,还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

《中共一大会址面塑模型》作品获一等奖

《中共一大会址面塑模型》、《红船花馍模型》和《军服发展史面塑》是马洪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作品。其中,《中共一大会址面塑模型》作品参加“光影忆荣光,书画新时代”坪山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作品大赛活动,在244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手作作品类一等奖。

“中共一大的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百年党史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系列革命精神,无不与之有着直接的渊源和联系。

马洪淼作品展示

马洪淼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始终不忘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在传统手工艺面塑上,默默用自己的力量,传播红色精神。据了解,六和社区积极挖掘社区能人,将其所能与社区所需、群众所盼紧密结合,群策群力,共同书写更加璀璨的六和篇章。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