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核酸检测服务进工地 防疫生产两不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9 09: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朱元元)"核酸检测服务到我们工地来了,测完我们就直接去干活,一点都不耽误!"在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的深圳市第十八高级中学项目部临时核酸检测点,前来采样的建筑工人纷纷这样开心地说。

据了解,该项目部位于马峦街道沙坣社区,附近还有沙坣学校、方直 ·谷仓府两个工地。近日,马峦街道办事处获悉三个工地约1000余名工人有核酸检测需求,立即安排沙坣社区核酸检测点与工地相关负责人联系,详细了解服务需求,并协调安排采样医生。

当天下午,街道就派出一队志愿者赴市十八高级中学项目部,现场布置临时核酸检测点,安排服务人员点位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第二天一早就能顺利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第二天早上,在社区核酸检测点连日加班的志愿者已然十分疲惫,天又下起了雨,但大家仍早早来到现场。由于前一天准备工作做得充分,各项工作都提前安排妥当,大家到了检测点,穿戴好防护装备,就立即配合好医生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紧密组织配合下,工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进行采样。仅用时不到三个小时,就完成了近1000名建筑工人的采样工作。

据了解,马峦街道沙坣社区核酸检测点承担过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已累计服务三万余人次。有了前期丰富的服务经验,这次进工地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大家配合得十分默契高效、安全地完成任务。

"我们项目部工期赶,工人们没有时间去社区检测点排队做核酸检测,真的十分感谢马峦街道沙坣社区把这么贴心的服务送进工地来,这样我们防疫、生产两不误,确保安全、效率两手抓。"中建科技市第十八高级中学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张文俊说。

马峦街道沙坣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核酸检测服务送进工地,不仅切实方便了群众,也在志愿服务中锤炼了党员党性。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