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坪山记忆馆小讲解员展风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8 22:50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6月27日,坪山区坪山记忆馆开展第九场青少年讲解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小讲解员现场讲解的方式,讲述历史中的坪山故事,让爱党爱国精神根植于少年儿童的心中和行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4名小讲解员为现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此次讲解是她们的第一次实战,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系统培训和训练后,小讲解员们的临场应变策略、语言表达能力、肢体语言的表达,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接下来,小讲解员们将在暑期正式上岗并定期开展讲解服务。

“在为游客们一遍又一遍的讲解过程中,我克服了自己的胆怯,声音越来越大,也越来越自信。”在她们看来,弘扬革命传统,传播红色基因,这是小解说员的职责所在,也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

现场的一位游客也表示,“小朋友们今天的表现特别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这代人终将老去,传承红色基因的重担现在传到了她们的手中,一定要将这份情怀,这份精神,传承下来,传递出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