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综保区三大国际中心亮相 将为“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打通国际通道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3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管亚东 刘育銮)6月23日上午,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深圳海关、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封关验收,成为深圳正式封关运作的第三家综合保税区。综保区依托坪山雄厚的产业基础,拓展生物医药保税研发中心、ICT产品检测维修中心、集成电路及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中心”,助推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悉,通过国际分拨中心,集成电路企业可以“零库存”生产。通过国际检测维修中心,大疆无人机等高科技企业全球售后服务可以在园区搞定。通过生物医药保税研发中心,药企急需进口的特殊原料和试剂不再是难事。

据了解,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综合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综保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综保区,视同出境。坪山综保区顺利通过验收,不仅意味着深圳新增一个面向国际新航路,而且以“智能车、创新药、中国芯”为代表的坪山主导产业“外向型”步伐将大大加速。

封关验收会议结束后,坪山区政府和区城投公司共同为深圳坪山综保区运营有限公司揭牌,同时,大疆如影、瑞亚力、海晨物流、普瑞金、深福保科技生态园等一批“保税+”创新产业项目集体签约入园。

据悉,深圳每年集成电路进出口额在数千亿元,而集成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分拨中心目前主要在香港等地,仓储、运输和人工成本相对较高,综保区此次入驻的深圳市汇晨科技有限公司厂区约1.4万平方米,将开展电子元器件国际分拨业务。此外,通过海晨智造社项目,让集成电路加工企业能实现当天生产当天配送,近乎“零库存”生产。

深圳市大疆如影维修科技有限公司是大疆创新的子公司,专门从事检测维修业务,负责为大疆全球20多个服务网点提供产品维修和技术支持,2020年检测维修进出口总额近6亿元。该公司将在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建设全球检测维修中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