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通过封关验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6
分享:

图为“保税+”创新产业项目集体签约入园仪式现场。 深圳坪山供图

中新网深圳6月23日电 (朱族英)深圳市第3个综合保税区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23日在深圳通过封关验收。

据悉,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内保留未开发建设用地53.3万平方米,计划城市更新厂房14.4万平方米。若按容积率4.0进行规划建设,未来可新增产业空间270万平方米,相当于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现有产业空间(113万平米)的2.4倍。

在经营成本方面,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与香港对比,仓储成本、人工成本分别约为香港的1/4、1/3;与深圳市区相比,仓储成本、人工成本分别约为1/2、3/5。

在区位交通优势方面,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地处深圳东部中心,临近盐田港与深港东部边界的莲塘/香园围口岸,出入境交通便利快捷。经坪盐通道20分钟可抵达盐田港,东部过境高速30分钟可抵达莲塘/香园围口岸,南坪快速、沈海高速50分钟可抵达皇岗口岸,60分钟可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90分钟可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此外,坪山高铁站可直达香港,地铁14、16号线正在建设。

由深圳海关、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发改委等八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当天到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进行了实地验收,并召开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封关验收评审会。封关验收会议结束后,坪山区政府和坪山区城投公司共同为深圳坪山综保区运营有限公司揭牌,同时,大疆如影、瑞亚力、海晨物流、普瑞金、深福保科技生态园等一批“保税+”创新产业项目集体签约入园。

此外,深圳坪山综合保税区以封关验收为契机,依托“关政企”系统、车辆动态智能监控系统、智能云卡口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指挥中心等五大信息化系统,实现园区业务三方智慧联动、园区车辆智慧监控、卡口智慧管理、以及园区智慧巡逻。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