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出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 构建“全域全链”创新生态体系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1-06-24 08:51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育銮)近日,《深圳市坪山区经济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经修订出台。记者了解到,此次进行政策修订,是坪山区立足产业、聚焦转化、面向国际、全域创新,全力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3+X”先进制造业集群,构建“全域全链”创新生态体系。

修订后的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系列政策,进一步加强了政策统筹,提升了扶持精度,鼓励创新,凸显高质量发展导向。《制造业支持措施》重点支持优质企业的增长与成长,在打造“总部企业、上市企业、骨干企业、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高质量企业梯队的同时,对公共服务平台也调整为按国家、省、市认定分梯队支持。

“中国芯”是坪山“3+X”高端制造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集成电路支持措施》围绕企业开展关键技术与材料设备的研发等方面进行重点支持。在《循环经济与节能减排支持措施》中,新增了动力蓄电池梯级利用等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的政策内容。

《制造业支持措施》新增区级特色产业园区专业化的产值及增速奖励,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强化产业链深层次合作,构建更具竞争力的产业发展生态。该措施还新增支持绿色金融、发债、融资担保,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集成电路支持措施》从推动产业集聚发展、促进产业持续创新和优化产业配套环境等方面出发,构建新的政策框架体系,针对企业开展关键技术与材料设备的研发等环节进行重点支持。

在引进环节,设计企业可获得最高300万元资助,制造、封测、装备和材料企业最高可获得5000万元资助;在培育环节,针对不同类别集成电路企业新增了规模达标奖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获得1600万元奖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