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召开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同心坪山
发布日期:2021-06-22 08:14
分享:

近日,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召开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做到严防死守、查漏补缺,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统筹做好我区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全面彻底排查。要对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检查、督促各场所严格执行“双暂停”,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加强对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巡查和指导,实行每日巡查上报制度,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销号。

加强宣传教育。第一时间向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传达有关精神,指导各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广泛普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安全防护意识。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士勇、副部长吴正红,各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