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诉源治理、止纷息讼!坪山区为群众提供高效法律服务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1-06-22 08:22
分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2日讯(记者 杨涛)近日,记者从坪山区司法局了解到,在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援前调解志愿律师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调解了一宗工伤待遇纠纷案件。

申请人殷某系坪山区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因执行工作受伤。殷某因工伤待遇问题多次与公司协商解决,也向劳动管理办、街道办反馈希望其介入解决纠纷,但均协商未果。无奈之下,殷某于6月15日至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欲通过诉讼途径解决其纠纷。

为诉源治理、止纷息讼,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广东德布律师事务所志愿律师协助处理本案,通过致电公司、向劳动部门了解相关情况,经多方磋商沟通,6月16日上午,殷某与公司达成了工伤待遇赔偿人民币37000元合意并签订了人民调解协议书,公司当场履行了赔偿支付义务,殷某的权益得到了保障。殷某对坪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志愿律师的尽心尽责表示感谢,并对调解结果表示高度认可。

从殷某申请法律援助到双方调解结案不到24小时,该工伤待遇纠纷得到了解决,是坪山区开展援前调解工作中“24小时内解决矛盾纠纷”的典型案例。

援前调解是指当事人申请法律援助时,将调解作为法律援助的前置程序,经双方当事人同意,指派法律服务人员开展调解工作,从而有效化解矛盾的方式。据统计,截止目前,坪山区开展“援前调解”工作帮助申请人挽回经济损失约人民币50万元。下一步,坪山区将继续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援前调解服务,助力诉源治理,为群众提供高效法律服务,实现止纷息讼。

编辑:邱嘉熙